印光大師說:手淫傷身極大




今天,在世界範圍內,手淫是青少年普遍造作的黑業,譬如國內某著名高校的一個男生宿舍,七人之中就有六人犯有嚴重手淫,由此可見青少年中犯手淫的比例之高。按業來衡量,男子在性慾發動時,不能遏制,以手洩精,即成手淫,因為是非支,所以構成了邪淫罪業。



丁福保居士在《節欲主義》中,列舉了手淫的十種危害

1、身體發育不良。

2、腦髓虧乏,智力下降,時常健忘。

3、頭暈耳鳴,目光變短。

4、臉色蒼白消瘦,口吐白痰。

5、經常作淫夢,白天見到女人,就會漏精。

6、洩精時,因為產生愛惜之意,不使精液洩出,導致精蟲壞死腐爛,釀成睪丸病。

7、身體孱弱,容易染上風寒、瘟疫、肺癆等病,導致過早死亡。

8、胃功能衰退,行走蹣跚。

9、生殖器易損傷。

10、因為縱慾過度,精蟲弱小,所生子女,身體羸弱。



此外還有精神萎靡不振,多夢、煩擾、眼痛、疲倦、血虧、大小腿肌肉無力、手容易發抖。其中最顯著的症狀,就是上述的健忘。



手淫時間長的,會引發下面各種病症:

精神失常、雙目失明、消化不良、抑鬱症、憂鬱症、斜眼、失眠、頭痛、心跳、乾咳、手腳酸痛、陽痿等。



《節欲主義》中,丁福寶居士還寫了他行醫過程中所遇到的幾個手淫實例,有一則是這樣講的:

某學生說:「我年幼時,沒有聽過義理,回憶我十六歲時,情竇初開,喜歡看男女的艷情小說,見到敘述淫穢描摹得盡情,我的心就怦怦想動,因而犯了手淫,久而
久之習以為常。幸虧我心地明白,還有一點善根,在風雨晦明之時,恍然如大夢初醒。自己常想,這顆清白磊落寶貴的心一犯意淫,就像以許多污點塗污了潔白的紙
張一樣,成為終身大恥辱。每想到這裡,就讓我眼中出火,想要拔劍自刎。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一個地方。

童年時,我在某學校讀英文,成績常常列為優等超級,不到數年就畢業,資質固然是很聰敏。自從犯手淫以來,讀書的遍數是以前的十倍,卻常常背不出來,記憶力喪失殆盡,現在和以前判若兩人。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二個地方。

我小的時候常常胸懷大志,想在天地之間有所成立,自從犯了邪淫以來,以前的豪邁之氣完全付諸東流,精神萎靡就像已經僵死的蛇一樣,撥了也不動,又像槁木死灰,生氣消滅。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三個地方。

以前見到悲慘之事,我會潸然落淚,見到不平之事,我會憤然動怒,現在對於世間的哀樂之事,卻內心麻木,沒有喜樂哀戚的反應,善念早已滅盡!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四個地方。

我最初犯手淫時,還知道節制,時間一久,自控能力喪失,時時想動,不知不覺想改也無從改起,以致於落得形銷骨立,精神衰頹,腰酸腳軟,百病叢生,而大腦所受的影響尤其嚴重,整天昏睡,人像在霧中一樣,如同神經病患者。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五個地方。」

又有一位學生,十三歲犯手淫,屢犯不改,導致全身衰弱,變成白癡。又得陽痿,結婚而不能交接,他的妻子也因此憂鬱而死。



印光大師曾說:「多有少年情慾念起,遂致手淫,此事傷身極大,切不可犯;犯則戕賊自身,污濁自心,將有用之身體,作少亡或孱弱無所樹立之廢人。」



現代青少
年多半犯手淫病,原因出在父母老師在孩子情竇初開之時,沒有預先詳細說明手淫的危害,以至於以手淫為樂,數數犯淫,導致在未成人之前,身心就已大受傷害,
嚴重的會斷送性命,變成殘廢,或者貽害於後代。所以,父母老師,在孩子十三四歲懂人事時,應講明手淫邪淫的危害,不懂人事時暫時不能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e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